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项目 > 部委工程 >
2018年农村哪些旧房可以改造?政策如何规定?
添加时间:2018-04-25 17:24    来源:中国农村网点击:

500px.png

  什么样的农村旧房屋可以改造?

  被确定为整栋危房(D级)和局部危房(C级)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等贫困户。

  优先安排五保户和低保户等特困户。

  农村旧房改造政策基本要求?

  1.整体危险(D级)的应拆除重建,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

  2.不属于危改对象的建房户把自己原有的安全住房(经鉴定)有偿置换给危改户居住,腾房户可享受到新村统建新房的扶持政策,置换双方实现双赢,间接地让危改户享受危改政策。

  3.分散改造为主,在同等条件下危房较集中的村庄可优先安排任务。

  旧房改造需办理哪些手续?

  不动产权证书、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农村户口本、老房屋照片、户口本、身份证。

  或

  房产证、土地证、农村户口本、房屋照片、户口本、身份证。

  或

  农村户口本、土地局开出的证明、屋照片、户口本、身份证。

  以上三种情况满足一条,到规划局窗口申请报建。

  旧房改造有什么要求?

  改造后住房建筑面积要达到人均13平方米以上。

  户均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可根据家庭人数适当调整,但3人以上家庭(含3人)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8平方米。

  在报建后,是否就能重新建呢?

  申请报修后,需要等到相关部门的人员到房屋所在地进行审核,若是符合住宅建房安全性和改建规划就可以进入修建环节。

  不符合安全性和规划内的报建,将会不被允许修建,扩建,很大可能拆除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