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平度白沙河街道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青年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9-04-10 18:42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3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金继浩 陶玟杉 )3月28日,山东省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部分青年干部、企业青年代表、村庄代表、市民青年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通过‘开诚布公’沟通对话、‘摆上台面’解决问题的方式,认真剖析探讨街道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凝聚共识。

  9_看图王.jpg

  白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贺长泽主持会议,贺长泽首先通报了白沙河街道机关纪律整顿的情况。为落实好全市“三大活动”暨“十大战役”誓师动员大会要求、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从3月13号起,白沙河街道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整顿漠视群众诉求服务态度不热情、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和工作日期间饮酒等八大现象。

  与会人员随后踊跃发言,前沙湾庄村书记韩秋表示,现在的办公条件和水平越来越现代化,不光是对工作人员素质的要求,对老百姓也算是个考验,很多老百姓有时候对专业术语不了解,希望工作人员能耐心、细心的帮忙解释一下,以免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任家河岔村代表任德武对街道团工委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说,近年来,党中央对团和工会工作越来越重视,团员是党员的后备军和重要力量,希望团工委和工会能多组织些活动,让村庄和企业多参与,增强村庄和企业机关之间的联系,提升整个街道的活力,凝聚更多年轻力量。

  来自青岛荣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张本廷希望,机关能和企业加强沟通,通过更多实地交流的机会,零距离的接触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一方面让更多人了解现代企业的发展,摒弃对企业工作累工资低的老看法;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企业做广告,开拓招工渠道,为企业下一步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白沙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刘玮鑫表示,作为窗口单位,我们的压力其实也有,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多少存在缺少热情,不耐烦的现象,有的工作人员因为刚接手工作,相关业务和操作流程可能也不是很熟悉,对政策没有完全理解透彻,我们在不断的学习改进,但这仍是下一步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最后,贺长泽再次表态,白沙河街道以纪律作风整顿为突破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顿活动,目标就是要使我们街道上下全体人员 鼓足干劲,转变作风,围绕问题迎难而上,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状态和永争一流的坚定信念稳阵地、炸碉堡、攻山头,迅速打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为建设“大强富美”的新平度 贡献出更多的白沙河力量。

  据了解,今年白沙河街道将抓住双招双引牛鼻子,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麻兰工业区、金色谷工业聚集区、张戈庄工业区三大园区整合建设,重点推进包装产业园、荣泰玻璃四期等四大项目。以农创体建设为着力点,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促进融合发展,依托地标农产品“麻兰油桃”、草莓、蔬菜三大产业,打造一批农创体、田园综合体,打响“白沙河美食文化一日游”品牌。与此同时,以精致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加快融入市区,增进群众福祉;夯实基层基础,繁荣乡村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广泛凝聚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