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平度市仁兆镇组织开展清明节为烈士扫墓活动
添加时间:2019-04-10 18:42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4月4日讯(实习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崔汝平) 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仁兆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支部书记及退役老兵、志愿者来到河里套无名烈士墓,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建设文明家园”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925.jpg

  上午9:00,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与哀思,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鞠躬默哀。仁兆镇副镇长王月花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河里套革命根据地共有百余名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画卷,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回顾昨天,我们更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把为革命建设事业,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热情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 参加扫墓的全体人员,手持鲜花绕墓地一周,最后,一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菊花告慰先烈在天之灵,并参观红色教育展览室,观看了河里套革命战争系列照片,寻找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我们的心里永垂不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更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也更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