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举行
添加时间:2018-07-04 19:25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6月14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王洪波)艾叶香,香满堂,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6月14日上午,弘扬传统文化,粽享美好生活——青岛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毛公山脚下的青岛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启动。活动上人们用经典的诗篇、翩然的舞姿,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欢度端午。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市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城阳区社区居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艺演出。.JPG

  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上,表演了传统舞蹈《小城雨巷》,动人的旋律、柔美的舞蹈将人们带入了烟雨迷蒙的江南水乡;由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诗朗诵《端午的呼唤》,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礼仪文化的同时,展现了屈原高风亮节、忧国忧民的情怀。启动仪式上,青峰社区居民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思善贤、爱祖国;诵经典、明礼仪;重节俭、讲文明”的倡议。随后,与会领导与社区居民一起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包粽子、旱地龙舟比赛及汉服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加,寓教于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主办方还将粽子、香囊、五色线等具有端午特色的小礼品送到社区高寿老人家中,共过浓情端午,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城阳区以弘扬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以全区中小学生、广大市民为活动主角,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等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