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理论前沿 > 高端访谈 >
我们都是追梦人 ____记睢阳区路河镇蒋庄村村支部书记郭礼亭
添加时间:2019-02-27 17:40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601.jpg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是奋进的一年,是充满希望一年,2019年让我们紧紧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的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多年来,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蒋庄村村委会为致力正确引导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正能量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614.jpg

  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蒋庄村委下辖蒋庄、王庄、安庄、梅店、郭楼、徐庄六个自然村十个村民组,有人口二千八百多人。虽然人口多分布广但是在以郭礼亭为村支部书记的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蒋庄村村容村貌及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624.jpg

  他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村里的老百姓有家长里短的事情仍然愿意和他说。谁家的孩子入学、上大学,谁家的水电出了问题,甚至哪家村民和别人闹了别扭,他都知道。郭礼亭几乎每天在各村能步行转上好几圈,合计几公里。“走走看看,各家各户没啥动静就说明一切挺好的,我就放心了。”郭礼亭说。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643.jpg

  在积极提高村民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村委安庄村组村民朱美娟的母亲查出患有乳腺癌,母亲本来就有大脑炎后遗症神智不清,父亲体弱多病没有什么收入,这个本来就是贫困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她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在郭礼亭书记的带领下村里积极给她想办法,并发动村民募捐,短短的四天时间就募捐了五万来元,为这个贫困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并和区、镇卫生部门民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让这个困难的家庭享受到政府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652.jpg

  我们都是追梦人,郭礼亭书记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1994年接任村支部书记以来,郭书记更加重视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和方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文件。学习只好,把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同时,也组织好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组织大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积极履诺,深刻剖析自他,认真整改问题力争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让更多党员在学习中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225204705.jpg

  新农村建设在村容村貌上下大力气,新修柏油路8.6公里水泥路13公里,粉刷墙壁30000多平方。村里小学建成新的三层教学楼,让孩子们在宽敞明亮教室里快乐的读书学习。并建立村阅读室、活动室添置室外健身运动器材。村里并改水改厕,改制沼气大力提高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卫生。春节期间请商丘市豫剧团来村里演出,并根据社会上出现的情况编成戏曲,寓言寓教让村民受到很大的启发。并每年组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活动,使村里的婆媳关系融洽,再没有吵架的现象发生。对村民进行法制教育宣传赌博的危害,积极引导村民正确的娱乐形式,蒋庄村历年来没有违法犯罪的事情发生。

  宽敞的街道,整齐的楼房,干净的庭院,欢乐的村民,前进道路上的蒋庄村在郭礼亭书记的带领下大踏步的走向社会主义新明天,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撸起袖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