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理论前沿 > 百家争鸣 >
天津:财政+金融 保供“菜篮子”
添加时间:2020-04-02 17:38    来源:中国新农村经济网点击:

 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天津市积极研判疫情对农业生产经营影响,实施“财政+金融”组合政策,支持农业经营主体渡难关、保供给,加快复工复产。   实施农业生产贷款财政贴息

  主要是对纳入市级重点保供名单的农业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年化3%贴息支持,单个经营主体贴息资金不超过50万元,贴息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支持农业经营主体降低融资成本。

  实施“菜篮子”产品收益保险财政补贴

  主要是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机构在疫情期间为农副产品提供的保险产品所产生的全部风险保障(保额),按照5%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补贴资金总计不超过300万元,补贴期限自天津市启动一级响应之日至2020年6月30日。此举旨在有效地保障农业经营主体生产重要“菜篮子”产品基本收益,助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不断档、不脱销、持续供给。(记者 岳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