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聚焦三农 >
9月起,农村“2涨1降”或来临
添加时间:2020-09-07 13:13    来源:本网点击:

  进入9月,天气已经逐渐转凉,室外的温度达到了25度左右,在工厂中,大街中,农民工也继续工作,因为农民的心里清楚一年已经过去了近3分之一,按照往年的惯例,十月开始,基本上很多的城市就要进入“停工封土”的阶段了,虽然不至于没有工作可干,但是大多数的农民肯定会受到影响,在城市不得不频繁的更换工作,虽说是农民现在城市的打工收入不低,平均1个月也能赚到4千左右,但一个家庭去总有各种的开销,各种费用,抛去这些,一年能攒下来的钱真的是少得可怜。到了9月份,农村又出现了“一降两涨”的情况,下半年农村家庭需求非常小,农民一刻也没有放松,但不少农民仍然手头紧,那么,刚才所说的“一降两涨”是什么呢?

  一、猪价或许下降

  从当前全国猪价行情走势来看,进入到8月份之后,生猪价格已经进入到连续下跌的阶段!尤其是随着生猪产能的持续性恢复,根据农业农村部的要求来看,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全国生猪存栏水平要达到往年的平均水平!从这个要求来看,从9月份开始猪价或将开始进入到回调下跌的周期!预计在四季度的时候,持续高企的猪价将迎来回落!猪价的下降,对于农民来讲是一件好事!

  二、补课费、学费进一步上涨

  最近的农村稍微的活力增加,许多学生都是暑假,因此成为了一个城市去学校的孩子也和爸爸妈妈被遣送回农村的故乡度过暑假,它能根据村的可以和同伴一起玩耍,很热闹,农民来说,只是考虑了热闹,更多的是后两个月,9月开始,但基本上是学费也交了,但是被各种农民的负担,有时侯需要光一学期能在希腊有前,农民想有点痛,为了孩子好,但孩子学习使用,和只支付了,此外,利用暑假,各种补习班也已开始在农村招生,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农民要花一千元向孩子报各种价格上涨的补习班。

  三、小麦涨、玉米涨

  受到国际贸易及国外粮食价格的影响,小麦、玉米等基础粮食产物的价格呈现小幅度上涨局面。据悉,部分地区小麦的价格已经破1.2元;玉米的价格甚至已经破1.3元大关。而且,粮食价格恐将高位运行一段时间,农民惜售的心理随着价格的上涨或将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