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聚焦三农 >
农村少奶奶越来越多,什么原因造成?
添加时间:2020-09-07 13:11    来源:本网点击:

  说到少奶奶,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旧社会大户人家娶回来的媳妇,但是今天咱们要说到的少奶奶和旧社会的少奶奶并不是一回事,而是农村刚结婚的小媳妇。之所以称刚结婚的小媳妇是少奶奶,是因为他们在结婚后啥都不干,就算是生了小孩,也是一天到晚在床上刷手机,小孩的吃喝拉撒睡都是婆婆承担,全部的家中花销也是婆婆和公公开支,他们每日的每日任务便是休闲娱乐,觉得便是旧时代的少奶奶一样。那么农村少奶奶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原因一、农村结婚难导致。

  现在农村结婚实在是太难了,彩礼是年年上涨,有些地区的彩礼已经涨到了20多万。除了结婚彩礼不断上涨以外,结婚的条件是越来越高,农村必须有楼房,如果农村没有楼房,那就要在县城买房子,还必须有一辆代步的小汽车。有儿子的家庭,儿子结婚就像扒了老两口一层皮一样,所以娶回家的媳妇生怕不满意,处处哄着贡着,时间久了以后便成了“少奶奶”。

  原因二、男女比例失衡导致。

  在农村地区,传统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如今男女比例已经严重失衡,再加上农村结婚攀比风气的盛行,导致现在农村大龄青年普遍面临着娶妻难的问题。在笔者所在的家乡,近年来农村结婚彩礼每年持续飙升,从当初的几万,到现在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而这对于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娶个媳妇就意味着掏空了全部家产,有的甚至欠了一屁股债!好不容易娶个媳妇,当然要精心的照顾。

  原因三、离婚率越来越高导致。

  以前一说到离婚人们都会觉得是很丢人的一件事情,现在离婚已经成为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正是因为人们对婚姻越来越不重视,离婚率才会不断上涨。由于现在人们太不拿离婚当回事,刚过门的媳妇稍有不顺就会提出离婚。为了让刚过门的媳妇处处满意,只能新媳妇在家里作威作福,成为名副其实的“少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