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理论前沿 > 热点专题 >
农村统一规划后,农村的自房怎么办?强拆?
添加时间:2020-07-13 16:19    来源:本网点击:

   随着国家的大发展,农村也在不断改革中,这些年来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如今很多农村已经大变样,环境优美、道路整洁,农民们过上了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但这和城市相比较的话,还是有的很大的差距的。为了缩短农村和城市的差距,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来帮助农村的发展,其中最为主要的就是农村要进行统一的规划。

  之所以要求农村做统一规划,主要是因为现在空心村太多了,有很多空闲宅基地、老宅基地,已经无人居住,但是占了很多地方,同时也破坏了当地村容村貌,不利于当地的发展,统一后,不但会改变当地的生活环境,也会迎来很多的发展机遇。但现在很多农村的朋友心中有着有这样的疑问,如果重新开始建设、统一规划,农村原有的自建房怎么办呢?会被强行拆除吗?

  据三农调研员了解到的信息得知,强行拆除的房子主要是针对于那些没有人居住的老房子,政府才会进行强拆。如果房子里面还有人的话,政府也会统一安排好他们的下一个安置点,毕竟这个房子他是有很大的危险性存在的。像农村的那些木头房,瓦房,大多数都是经不起时间的推敲的。为了保障农民的安全,因此需要统一安排拆除并统一安排安置。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属于自行拆除,这样的农民是可以申请到拆除补贴的。房子它本身就已经很老旧了与其看着它被政府强行拆除心中难免还是会有一些落寞的,还不如自己拆掉,这样还可以领到国家的一些补助资金。所以这个政策出台之后有很多村庄里的老房子往往都是在两三个月之内就已经全部自行拆除完的。

  所以不管是自行拆除还是被政府强行拆除,这样的农村老房子肯定是不可以再继续住人的。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房子拆除之后,宅基地还是你们自己的,毕竟你们还是有宅基地的证,这块土地的使用权仍然属于你们的。在以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你们还是可以在这个宅基地上继续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