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综合资讯 > 协会动态 >
濂溪区:疫情期间不忘贫困户 做好帮扶工作解民忧
添加时间:2020-04-07 18:14    来源:三农内参点击: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最终大考,又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决战决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濂溪区统战部机关干部深入抗疫一线新港镇荷塘村,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后,扶贫干部多次到包村6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疫情对他们的实际影响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接的贫困户都是六十岁以上的散居孤寡五保老人。年纪最大的有八十多岁,他们无儿无女,也没有亲属照顾,都是独自生活,基本上是因残因病才导致贫困。贫困户李德林两只眼睛全盲,什么也看不到。已到中年的他还需要老母亲照料,生活极其不便。有时候母亲不在家,自己需要人帮忙的时候,只能大声喊叫来引起别人的注意。帮扶干部了解到李德林的实际情况以后,马上联系了相关部门和厂家,为他申请到一部盲人手机,用于沟通联系家人。贫困户凃艳华双下肢二等残疾,行走不便,短短的距离,她要慢慢挪动很长时间,而且还累得满头大汗。帮扶干部知道以后,多次与区残联联系协商,为涂艳华申请了一辆残疾人专用的轮椅车,从根本上解决了她行路难的问题。帮扶干部与涂艳华闲谈的过程中,又了解到她家里的电视信号不稳定,好多频道都是雪花,只能收看几个频道时。立刻和区移动公司联系,经过数次沟通,免费为涂艳华家里接通无线网络,安装了移动网络电视机顶盒,这样涂艳华每天能看到几十个频道的电视节目了。

 

  收官之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丝毫松劲和懈怠。在疫情期间,所有贫困户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居家隔离,没有发生一例疫情传染,保证了自身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三农内参》九江调研中心 黄佐先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