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典型经验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通报2012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0682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的是866957件次,初步核实违法违纪线索是171436件,立案了155144件,结案153704件,一共处分了16071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34464人,给予政纪处分38487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3亿元。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第二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三抓”。

一是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精神实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学中有思,思中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二是抓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走村入户 问计于民”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制定落实方案、抓好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李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