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典型经验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为抓手,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小事情”,当作牧场的“大事”来办,积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大局的事件。

乌图布拉克收费站建于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场部以东6公里处,也是牧民转场、放牧的必经之路。2010年初,该收费站取消了三个牧场的牧民的生产生活用车免费通行的优惠待遇,与其他营运车辆同等收取过路费(过一次收费20元),每天按40元(最低收费标准)计算,一月下来花费高达1200元,给收费站的过路费,无形中增加了农牧民经济负担,同时因涉及到东三牧场,已引起农牧民的强烈不满,成为引发群体性上访的一个重大不安全隐患。对此,牧场领导经过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同时,多次与收费站负责人就此问题面对面沟通。经过县领导协调,牧场领导的不懈努力,近日初步达成车牌为塔城地区、户口为东三牧场的牧民可免费通过收费站的协议。目前此协议正由收费方负责人上报其上级部门待批。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三个牧场用于牧业生产生活的车辆达到了323辆(其中,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150辆,布斯屯格牧场118辆,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55辆)。按户均一年交过路费2800元计算,免收过路费将为牧民节约100多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将为农牧民更好地发展生产、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保障。群众的事情虽小,但事事牵动人心,件件关乎老百姓。牧场两委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农牧民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科研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