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
协会简介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是我国农村发展事业的一个全国性、专业性、公益性、学术性的社团组织。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根据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决策,从事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相关科技、文化、经济的综合发展研究和推广宣传。大力发 展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促进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科学进步。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拥有一支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门从事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科学研究的专业队伍,为我国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有益的理论探索和积极的实践,积累了较丰富的加强各地交流,发展会员友谊,推动三农事业,促进经济繁荣的实践经验。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常设机构为理事会,内设办事机构6个部门和分支机构6个委员会,即:通联合作部、会员服务中心、三农调研部、编辑出版部、网络服务 部、认证服务部以及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信息服务中心、中国三农发展联盟、中国农村文化交流委员会、中国三农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农特产品开发与推广委员会、 中国三农产业专业评估委员会。协会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健全协会组织建设,丰富会员组织活动,加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研究、培育、引导、服务、推介、交流工作及相应活动的联 络,大力培育、发展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典型经验。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大力推广各地农特产品品牌,积极团结国内外企业、社团、调查咨询机构、研究院所,政 府有关部门、新闻媒体以及热心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相关的调研、学习、交流、推广等活动,对中国农村发展建 设进行全面的、系统的、深入的、广泛的研究实践,力争对我国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的健康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引导作用,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事业不断做出 新的贡献!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以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实施新农村建设的战略方针、政策为己任,积极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组织召开中国 农村发展建设新闻发布会、中国农村发展建设相关讲座培训、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等活动,并通过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网为会员及广大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综合 服务,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出谋划策,繁荣三农经济市场,促进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农村发展建设协会本着“立足三农、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竭诚服务”的精神开展工作,为推动中国农村发展建设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事业的欣欣向荣,为中国农村发展建设不断迈向新高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