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 >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三项措施发力 确保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添加时间:2020-05-12 18:05    来源:中国农村网点击:

  2月4日下午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介绍,在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因个别地区的隔离措施,导致农产品运输和销售环节出现短时间的不畅问题。

  面对目前的农产品供应情况,市农业农村委主动行动,采取三项措施,实现保供给目标。

  一是多举措推进直供直销。在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开设农产品信息快报专栏,在该委政务新媒体上,及时发布产地直供信息,便于各市场主体随时关注对接。同时,协助有关基地以放心菜直通车等方式直接为市民配送,充分利用农业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对接基地和市场,积极推广连锁配送、电子商务销售和会员制销售模式,充分满足市民需求。

  二是抓好地产蔬菜产销对接。农业农村委及时启动了特殊时期蔬菜生产日调度制度,每日调度全市各蔬菜品种的播种面积和产出量,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采购事宜。同时,及时将有关基地反馈的销售困难信息进行汇总,将具体品种和数量在农产品区域电商平台上发布,充分对接渠道资源,协调解决买菜难和卖菜难问题。

  三是畅通蔬菜生产运输渠道。积极协调配合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确保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以及种子、肥料、农膜等投入品运输通道畅通,提高运输效率,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确保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