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农民致富 >
安徽省西二铺乡:博爱超市“积”出时尚文明风
添加时间:2019-12-31 18:00    来源:中国乡镇网点击:

中乡网安徽讯 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俺,每次村里有什么活动,俺就来参加,打扫打扫卫生,到敬老院参加活动啥的,活动结束之后,能领到积分,就可以去超市换东西了。贫困户任启华说道。

该乡4个村,每个村建立一个博爱超市,博爱超市和日常生活超市一样,供应日常生活用品,不一样的是,博爱超市是用积分卷兑换的形式买东西。每个博爱超市有一名积分管理员,负责积分发放管理,每个季度区级红十字会给每个村3300-4700分不等(1分=1元),用来奖励贫困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每个季度村里都会组织村内打扫卫生、五净一规范家庭评比、小红帽志愿者等活动,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参加活动。贫困户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提高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

博爱超市建立以来,群众积极性都很高,贫困户带动示范,家家户户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垃圾统一送到指定地点,村容村貌、乡风民俗有了极大改善,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积出时尚文明风。(特约通讯员:韩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