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农民致富 >
泸州市纳溪区:温室大棚种草莓 亩收入超5万元
添加时间:2019-04-17 18:54    来源:中国乡镇网点击:

四川农村日报讯 张媛 冯志强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4月1日,笔者来到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大雄村郑伟成的草莓园里,6亩地的温室大棚里,有机奶油香草莓长势喜人。郑伟成一边选摘草莓一边告诉笔者:自今年1月第一批草莓上市后,每天都能摘上几十甚至上百斤,尤其是春节前后,平均每公斤更是卖到了80元。

郑伟成在采摘草莓

引种奶油香草莓 2018年6月,25岁的郑伟成从浙江杭州建德市来到纳溪区护国镇大雄村,投入15万多元租用了6亩地,从浙江以每株1.2元的价格引进奶油香这一优质草莓品种,采用温室钢架大棚和滴灌技术进行种植。 我的这个奶油香草莓,可不是普通草莓,全是有机种植,地头采摘就可放心食用。郑伟成告诉笔者,选择种植草莓,我考察了很久,也让我心动了很久。他说,草莓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之一,这些年泸州草莓市场异常火爆,确实让人眼红。 郑伟成之所以选择位于护国镇大雄村投资建有机草莓园,是瞄准了交通优势:泸州黄龙湖景区和桃花坞景区就毗邻大雄村,厦蓉高速护国出口和321国道就从他的草莓园边经过。尤其让他欣喜的是,护国镇及周边几个镇均没有第二家草莓园,我的草莓卖独家,肯定不愁销。 为做到有机种植,郑伟成将草莓全部种在有机营养土里,抽取地下井水灌溉,通过杀虫灯、黄板等物理杀虫,利用蜜蜂进行授粉。草莓施的是猪粪、草灰等有机肥料,这样既可改良土壤,又能保证草莓的品质。郑伟成说,由于草莓品质优良,第一季草莓虽然量不大,但每公斤却卖到了80元,且没有一个讨价还价,1个多月下来就卖了15万多元,一举收回了成本。第二季开始到5月底罢市,我的这些草莓就全是赚的了。郑伟成笑呵呵地说。 体验采摘赚得欢 如今每天,虽然郑伟成的草莓园里成熟的草莓不是很多,但总会有三五几辆小车停放在草莓园边,车主下车后直接提着篮子进大棚采选草莓。我的草莓之所以价高不愁卖,除了有机种,与游客上门进棚体验采摘分不开。郑伟成说,先尝后买和体验采摘是我的制胜武器。 据了解,每天从郑伟成草莓园前往泸州黄龙湖景区和桃花坞景区的游客的车都有几十辆,其中相当一部分经过时都要停车买上半斤八两,有的甚至一次就买三两斤。为了让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买得放心,郑伟成每天都要摘来三两斤草莓供游客品尝,品尝后再由客人决定是否购买。虽然每天按目前的销售价格算要损失上百元,但让别人买得放心,别人还会无偿给我的草莓作宣传,还是值得的。郑伟成说,只要品尝过草莓的客人,还没有一个不买的。而这些天,因第二批草莓还未大量上市,他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 何时可以规模采摘的咨询电话,这是 先品尝后购买获得的回报。郑伟成笑眯眯地说。 由于郑伟成的草莓园地处交通要道口且紧邻两个景区,随着气温的升高,每天前来景区旅游休闲的游客也会不断增加。那时,草莓也进入采摘旺季,每天销售几百斤肯定没问题。郑伟成说,他这6亩大棚草莓在35月的3个月时间里,亩采有机草莓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预计可实现收入18万元,加上第一批草莓的15万元的收入,平均每亩草莓收入将超过5万元。

(责编: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