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农民致富 >
山东郯城:水蛭蛋抢先定 一枚卖四元钱
添加时间:2018-05-03 18:12    来源:中国乡镇网点击:

郯城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的工人正在翻挖土层,高兴地从泥土中寻找水蛭蛋。 真稀奇,头一次见到水蛭蛋。这回终于弄明白了,水蛭卵被一层层海绵体包围着,里面有硬壳壳内是细泡核和细泡的营养体。 (中国乡镇网山东讯)4月27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陈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内,笔者有幸拍摄了一组收获水蛭蛋的图片。没有想到这刚刚收获的水蛭蛋,早已被养殖客户抢先预定,每枚卖到了四元钱。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东张林村民陈敬伟,于2014年创办了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并熟练地掌握了水蛭的养殖、孵化、防病治病的一套过硬技术。他靠养殖水蛭奔上了小康路的同时,牵手15户贫困家庭,让他们脱了贫致了富。 目前,郯城县敬伟水蛭养殖场采取家庭农场+基地养殖+农户的模式扩大产业链,共发展养殖水蛭户27家,签订了养殖水蛭供销合同,影响力辐射到黑龙江、河南、贵州、安徽、河北等地,创建微信平台四个,及时发布养殖动态信息,不仅实现了互利互赢的目的,而且壮大了水蛭养殖事业。(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郯城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陈敬伟(左)介绍,水蛭作为中药材应用广泛行情不错,这一枚水蛭蛋从来也没有低于四元钱过。 郯城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陈敬伟(右)介绍,水蛭蛋放入温箱内25天左右就孵出小水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