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综合资讯 > 时事要闻 >
农民工返岗新方式
添加时间:2020-02-26 08:32    来源:本网点击:

   安徽近日出台《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包车运输的紧急通知》,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开展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业务,采取“点对点”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通知》明确车辆起运前,组织方安排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到指定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检查,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在确定健康、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购票乘车;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检查督促承运企业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和清洁。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车厢后两排作为车辆的留观区域,运行途中体温异常乘客在后排留观记录后就近交由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按规定处置。

  中途停车休息上下客时,按照乘客登记表认真清点人员,防止漏乘和误乘,途中不得另外上客。车辆到达后,要停放于规定的地点,驾驶员要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目的地用工企业或客运站点,集中下客,并配合当地部门进行查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昭通市人社局主动对接海宁市人社局,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通过逐一确定返岗人员、组织免费就近体检、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等流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在准备工作中,专门制订了组织运输方案,细化运行线路、途中休息点等安排,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配备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购买饮用水、面包、速热食品等物资,同时还在车内专门设置了隔离区,以便应对突发情况。行车途中,将严密做好乘车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减少车外逗留时间,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专车到达后,罗纳服饰有限公司将按照当地相关规定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管理,并进行全封闭生产,达到隔离期限后,可正常进出厂门。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与浙江省嘉善县联合组织154名农民工包机返岗。这也是我省首架次出川送农民工返岗的包机。载着返岗员工的航班GJ8025从广元机场起飞,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之后返岗员工们将乘坐嘉善县政府调配的大巴统一返回嘉善,实现农民工在疫情期间点对点,门对门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