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综合资讯 > 时事要闻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通知,要求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添加时间:2020-02-18 10:20    来源:本网点击:

   通知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指导农资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支持企业开展电话、网络预约等经营创新;积极推进“绿色农资”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供应、配送力度,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服务到位。并做好化肥农药储备工作。各地供销合作社要督促承担国家和地方化肥、农药储备任务的农资企业,认真履行承储责任,按时足量收储到位;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化解承储企业在资金、运输及货源等方面的困难,发挥好保障春耕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要督促承担国家和地方化肥、农药储备任务的农资企业,认真履行承储责任,按时足量收储到位;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化解承储企业在资金、运输及货源等方面的困难,发挥好保障春耕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带头稳定农资价格,切实做好应对预案,避免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同时,加强活动管控,避免在疫情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同时,要加强活动管控,避免在疫情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各地供销合作社及农资协会、农资企业要强化重要时期农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预测和预警,及时发现和反映市场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做好应对。还要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和品牌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确保放心农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