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基础建设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2018年中考即将拉开帷幕,为全面做好中考相关安保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的应考环境,南京江宁区陆郎派出所精心组织部署,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保措施,大力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整治,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2018中考在即,该所通过召开专题安保会议,将安保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各个重要节点的无缝对接。

  二是明确要求。要求全所民警以及辅警要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做好中考期间安保工作。

  三是缜密安排。为确保工作成效,对中考考场现场安保工作进行严密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分解考试期间现场安保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加强巡逻防控,确保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合理布置警力。该所在辖区考点外围由所领导带队,四人为一组,划定警戒线,严防无关人员越过,制止干扰考场秩序的行为,确保考点秩序井然,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二是强化周边巡逻。陆郎派出所制定安保方案、应急方案,合理调配警力,把辖区内学校及周边地区作为巡防重点区域,通过增派巡逻警力,延伸巡防路线,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提高校园及师生安全感。

  三是打击涉校违法。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区域的治安管控,在治安复杂地段设立护学岗,开辟绿色通道。对不法分子入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殴打师生等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坚决做到从严从快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