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项目 > 科技专利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1月6日,2018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简称“第三届城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发布会上,第三届城产会发言人、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庞波介绍说,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将于2018年4月30日至5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三届城产会以“绿色·生态·健康·可持续”为主题,展览及会议活动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设立9大展区(含2018“一带一路”书画名家作品展),举办7场学术活动及投融资项目洽谈会。设立“全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年度大奖”及分项奖。组委会已向全国248个新型城镇化试点地区,403个特色小镇创建地区,114个(85+19)森林小镇创建地区,341个地级城市,30个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195个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共1331个地方和单位发出了参会邀请。

  庞波表示第三届城产会还将继续向我国贫困地区赠送价值210万元100个展位,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展区”;向“一带一路”国家赠送价值50万美元100个展位,设立“一带一路国家展区”。

  会上,世界流通联盟国际党主席、韩国流通协会会长李在学,第三届城产会“全国脱贫攻坚展区”执行机构代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姚卜成,城产会项目洽谈季创始成员、北京三安金富信科技董事长、广安生命信息康养中心董事长唐小平先后发言。

  三安农业助力破解食品安全难题。三安农业模式通过应用系列技术成果替代化学品,提高了产品品质、中药材药效,保障了 “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降解土壤中的残毒、降低重金属含量,养殖过程排毒除臭、固废资源化,解决了农业生产污染问题,实现了生态农业。目前三安农业技术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广泛应用,我们已打造出大量成功的案例。其中,山西粗粮、广州生猪、宁夏中宁枸杞、浙江象山柑橘等产品更是形成高端品牌。黑龙江五常市自2008年应用三安技术至今,其产品稻花香2号年年达到三安超有机食品的安全标准,广受消费者青睐,市场不断扩大,成为方广等婴幼米粉的供应原料;平谷东四道岭村大桃种植采用三安技术后,桃子品质很高,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供产品;宁夏中宁县枸杞种植通过三安技术的应用有效控制了多年无法解决的病虫害问题,提高了枸杞品质,解决了枸杞出口的难题。

  三安技术的另一个重要应用就是三安环境综合治理模式。目前已在11个省13个点进行示范。广西重金属镉治理,通过3个月的三安技术的应用,土壤中重金属镉平均下降13%,种植水稻达到三安超有机农残、化残未检出标准。新疆库尔勒成功利用当地棉绒(农业废弃污染物)制肥应用,技术合作2年中,此项目单位生产的香梨连续2年获得库尔勒地区香梨评比第一名。

  三安水治理模式正着重建立水体自循环体系,通过应用三安技术对各种水体污染物,切断污染源,针对不同污染特性,采用不同的生物技术与方式,建立水自净体系、污水絮凝分离资源化等治理模式。

  此外,三安安全还为重病康复提供了新方法和新途径,结合安全食品等其他模式,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康养体系。辐射农业、环境、康养三大领域,连接农业和中药种植、畜禽养殖、美丽乡镇、安全康养等项目,未来,将全面助力区域经济带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北京三安金富信科技董事长、广安生命信息康养中心董事长唐小平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