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乡村管理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关爱自然环境,保护珍稀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普及科普知识,根据农业部的统一部署与安排,9月27日上午,湖北省水产局和武汉市农业局联合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隆重举行了“湖北省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社会各界代表、环保志愿者、有关媒体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农业局副局长沈典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副总经理韩丽梅、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处处长卢卫民分别致辞和讲话,最后,省水产局副局长张汉中宣布“湖北省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从9月27日正式启动至10月2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时间,这也是湖北省连续第5年开展这一活动,旨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科普宣传,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关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普及科普知识,维护水域生物的多样性。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在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省渔业环境和珍稀水生生物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特别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省相继建立起13个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52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省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将充分利用宣传月的有利时机,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大力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选择重点繁华路段的地铁、公交站点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同时将组织开展进“四区”(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讲科普活动,深入基层,扩大影响,广泛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升公众共同参与意识。另外还将借助和利用各大海洋水族馆、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报纸网络等平台,继续大力推进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关爱大自然,关爱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共同添彩灵秀湖北,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