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乡村管理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提起小平房村,在辽西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年前,小平房村是辽西出名的贫困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元,村民住低矮破旧的平房,喝辘轳提上来的井水,走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土路上,一年四季为吃穿和烧柴发愁。如今的小平房村,远望青山滴翠、梯田纵横、设施农业大棚银光耀眼,近观柏油路宽阔平坦、一幢幢别墅美观漂亮、一丛丛鲜花围绕村庄,村里大部分农户都住上了漂亮的二层小别墅,吃上了自来水,烧上了液化气,用的是水冲厕,开上了小汽车,实现了小康梦,这里被誉为“辽西第一村”。可以说,20年里,小平房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全都得益于村里的好带头人——钱学余,得益于一个领头雁的英明决策——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共同致富之路。

  作为“辽西第一村”建平县万寿街道小平房村的党委书记、村主任钱学余,时刻不忘代表职责,他在担任市第九届、第十届人大代表期间,先后提出《关于大力扶持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力度的建议》等4个有分量的议案,他认为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精品,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需要,前景光明。针对今年朝阳市大旱,他酝酿提出《如何加大对农村水利设施的管护力度和支持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