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乡村管理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2014年9月23-24日,省农业厅督查组冯亮副巡视员一行4人,在德阳市畜牧食品局局长刘忠顺的带队陪同下,对德阳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德阳广汉市、旌阳区和绵竹市,实地查看了小汉镇兽医站的乡镇畜产品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及台帐建立等情况;查看了德阳丽佳养猪场和绵竹广济镇好瑞养殖有限公司的规划布局、疫病防控、养殖档案、制度建设及违禁物质监测等;查看了四川盛龙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定点屠宰管理、肉品检疫检验、管理制度建立、监管台帐建立、违禁物质监测、耳标回收、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查看了旌阳区天元镇春乐奶牛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了奶站奶源、收购、运输、储藏等情况,查阅了生鲜乳交接单、日常检测记载及驻站检疫员监管台帐等。督查中未发现违法添加使用违禁物质和违反农业部“六条禁令”的行为。

  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专项督查汇报会,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市、县两级畜牧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德阳市属地责任落实、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制度建设执行、畜牧投入品监管、养殖监管、动物检疫监管等总体情况,认真查阅了监管资料。最后,冯亮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德阳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现有工作成效。在规范监管制度和档案的基础上,确保发挥监管实效;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宣传教育,提升养殖业主、屠宰企业法人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三是重视产地环境监测。产地环境是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要高度重视,从源头上确保畜产品质量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