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乡村管理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三品一标”工作机构人员培训班上获悉,为确保产品质量,打造让消费者信得过的绿色食品大省精品品牌,我省将从规范全省“三品一标”机构工作人员的行为、严格执行认证规范的程序和标准、切实提高产品认证和质量监管工作能力上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绿色食品“真绿”,确保有机食品“纯真”。树立质量就是高压线的行为准则,并对不符合程序和标准的生产企业和产品,通过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开曝光,限期整治。

  近年来,为规范“三品一标”机构工作人员的行为,农业部和国家绿色食品中心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如对绿色食品检查员,强调必须遵守10个方面的行为准则。为确保绿色食品“真绿”、有机食品“纯真”,今后我省将更加严格地规范相关工作人员的行为,在实际工作中,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和遵守这些准则;对申请认证材料要认真把关,特别是现场核实申请认证材料过程中要做到过细、认真,切忌“走过场”。在产品认证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做到“三不”,即认证程序一步不落,认证标准一点不降,认证检测一项不少,从申报、考察、检测以及材料组织各环节,都严格执行规范的程序和标准。对不符合程序和标准的,坚决不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