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乡村管理 >
添加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点击:

  近日吉林、黑龙江两省交警部门制定出快速处置恶劣天气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联动方案,为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地处置恶劣天气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开辟通道。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获悉,黑吉两省交警部门前年已签订应急交通管制联动协议,在此协议基础上,近日,吉林交警高速支队长余大队与我省交警高速支队哈双大队协商,制定出了快速处置恶劣天气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联动方案。按联动方案成立了指挥调度组、信息组、现场处置组和增援组4个快速联动工作小组。

  据哈双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科徐世涛科长介绍,京哈高速公路一旦出现大雪、大雾天气,不适合车辆继续行驶,以及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无法通行,黑吉两省交警和路政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交警对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封闭京哈高速沿线收费站及互通区,禁止车辆继续进入高速。路政人员第一时将上道巡查,全力进行清雪并尽快清除雪阻路段,以保证公路畅通。

  运输蔬菜、肉蛋等鲜活农副产品的货车,遇到恶劣天气或事故封道阻在路上时,路政人员会驾驶路政警车为运农副产品的货车开道,带领货车驶出受阻路段。

  公路上发生事故或遇到恶劣天气,路政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助交警、120抢救伤员。对在封道前驶入高速的车辆,引导小型车在就近收费站、互通区下高速分流,改走102国道绕过高速公路封闭路段。大型货车不适合在102国道行驶,路政人员和交警配合引导其到就近的公路服务区休息,等待公路解封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