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群 >
滨州残联组织收看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添加时间:2018-08-29 18:20    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点击: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精神,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特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杨玉鑫,滨州市残联理事长马良德及各县(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领导皆出席山东省滨州市分会场。

  中国网新山东8月20日讯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精神,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特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滨州残联组织收看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对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兜底线的一项重要民生制度安排,对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促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滨州残联组织收看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近年来,虽然我国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完善的情况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联合,保障残疾儿童平等享有各项权利,健全相关政策,做好残疾儿童的救助工作。以帮扶残疾儿童家庭为重点,完善救助方式,缓解残困家庭的燃眉之急。

滨州残联组织收看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党中央对残疾人康复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增强残疾儿童救助的责任感,尽快尽力为他们带去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有效便捷的服务,让残疾儿童享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杨玉鑫,滨州市残联理事长马良德及各县(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领导皆出席山东省滨州市分会场。(张鹏 贾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