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群 >
临沂交警强化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打出“组合拳”
添加时间:2018-08-08 18:14    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点击:

【摘要】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针对夏季交通特点,临沂交警巧打“组合拳”,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中国网新山东7月31日讯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针对夏季交通特点,临沂交警巧打组合拳,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培训活动

  临沂交警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培训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培训。要求全体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学习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使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才有保障。

  走进城区农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临沂交警充分利用农村集市、农贸市场等宣传阵地,向赶集群众、沿街商铺、小摊贩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行车注意事项,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临沂交警组织志愿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活动。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在主要路段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过街走人行横道、遵守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宣传活动,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材料,增强市民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理念,提升市民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川飞 高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