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群 >
快旅慢行最美济南 “最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添加时间:2018-07-04 19:22    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点击:

【摘要】6月14日,“最济南”文旅产业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东岳厅隆重召开,会议以打造“最济南”文旅产业符号为主题,立意串联济南最有特色的酒店、旅游景点、最热门的小吃,最让人感动的济南故事和文化民俗,在快旅慢行的时代,打造济南文旅品牌的共享平台,树立济南旅游的新形象。

  中国网新山东6月19日讯 6月14日,最济南文旅产业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东岳厅隆重召开,会议以打造最济南文旅产业符号为主题,立意串联济南最有特色的酒店、旅游景点、最热门的小吃,最让人感动的济南故事和文化民俗,在快旅慢行的时代,打造济南文旅品牌的共享平台,树立济南旅游的新形象。

  本次论坛由智汇品质生活联盟、齐鲁晚报、山东新闻大厦联合举办,邀约阿里飞猪山东大区总经理丁一丹,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牛国栋,天下第一泉景区文化顾问、大明湖景区原工会主席任正,以及来自江山、嘉华国旅、探索者旅行社、环球国旅等旅行社多位负责人参与讨论。

最美济南 “最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会上,山东省旅游规划设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牛国栋提出悠闲慢城观点,他指出,在现代这个城市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赶大车、举旗子已成为旅游行业的过去式,最济南应该是为游客打造一种慵慢闲慢下来的生活方式。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景区文化顾问,大明湖景区原工会主席任正表示,想要打造最济南的旅游符号,深度挖掘济南景点的历史与人文典故,细致考量每个自然风景区的风景之美,将美景与济南文化相结合,才能书写出更适合这个时代的济南旅游文化。

最美济南 “最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主办方之一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支英珉具体阐释了最济南的具体含义,作为结合济南现阶段旅游产业大势所推出的旅游符号,最济南是文化注入旅游,旅游弘扬文化的产物。它将济南的旅游线路、酒店、美食、风俗结合,选出代表济南的特产,代表济南的文化人物,让历史悠久的济南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相融合,让游客感受到这个城市的亲切与包容,促进旅游产品化、市场化,推出经典旅游线路,引领济南文旅产业的新发展。

最美济南 “最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山东新闻大厦作为一家四星级文化主题酒店,着重于引领、提升济南与外地旅客的生活品质,将在近期推出名家云集、博古览今的大型文化访谈IP《先生来了》以及反映现代都市人生活情感的网络剧《人来人往》,也期待政府、学界、业界和媒体的共同支持项目,将最济南打造成文旅业内产业共享交流平台。支英珉说。

最美济南 “最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现场,为更好地丰富最济南文化内涵,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山东省书画研究院院长马德水、济南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书协主席王振范、人民艺术家书画院副院长公信明为论坛献上了自己的墨宝,大家们行云流水的书法受到到场嘉宾阵阵好评。(左蓉;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