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群 >
临沂车务段三举措做好防洪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添加时间:2018-06-14 19:01    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点击:

【摘要】临沂车务段按照防洪防汛要求,完善暴风雨预警机制,落实汛期站区包保负责制,严把暴风雨期间列车开通放行关,确保夏季行车和人身安全。

  中国网山东5月22日讯 临沂车务段按照防洪防汛要求,完善暴风雨预警机制,落实汛期站区包保负责制,严把暴风雨期间列车开通放行关,确保夏季行车和人身安全。

  成立责任区 提前做好预警措施

  临沂车务段成立了班子成员任组长的8个汛期安全包保责任区,分别划片包保全段42个火车站,每站一名机关干部包保。凡是接到暴雨预警通知后,班子成员、包保干部立即到达所包车站,并向段调度值班室汇报登记,协助站长指挥处理一切防洪事宜。各站站长是防洪第一责任人,降雨期间必须第一时间到岗坚守值班,不准请假离岗,发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果断指挥抢险。

  积极组织职工演练 进行安全培训

  临沂车务段各站修订完善暴风雨应急预案,并组织全体职工演练,熟悉汛期防洪重点地段,熟练掌握暴风雨天气行车办法和劳动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一次防洪文件、应急预案、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和考试,考试不合格的严禁上岗。行车室揭示《警戒雨量设防标准》,达到限速或封锁警戒雨量设防标准时,值班员及时报告列车调度员。站长、值班员严把汛期限速命令的交递关,严把列车开通放行关,坚决执行宁错拦停,不错放行。各站实行调车作业、车辆防溜、装载加固、旅客乘降组织等安全卡控措施。

  严肃工作纪律 发生问题一律追究责任

  严肃汛期纪律。凡是接到暴雨预警通知的车站干部、包保干部没有及时到岗,或私自离岗的,一律问责追究。凡是不按汛期行车办法作业的人员,一律按红线问题处理,造成事故或损失的严格追究责任人和管理者的责任。(川飞 孙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