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特色乡镇 > 特色产业 >
厉害了我的“菜”,汝州纸坊的萝卜白菜出口中东!
添加时间:2018-12-05 18:23    来源:中国农村网点击:

  现在我宣布,汝州丝路实业无公害蔬菜出口中东国家启动!11月27日上午10时许,汝州市纸坊镇副镇长李志超话音刚落,一辆叉车轰鸣着将早已码好的萝卜白菜集装箱转运到厂区外的冷藏货车上,随后将运往青岛码头经过海关检验后,由海运到达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

  

  此次成功启运,也标志着我省首家将农产品输往中东国家的跨境电商贸易初战告捷。

  在位于纸坊镇纸北村的汝州丝路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收获来的无公害白菜经过分拣、去掉多余的菜叶、套膜、装箱、贴签等多道工序,最后还要经过企业自检、出口海关检验、到达国海关检验,最终才能送到中东国家人民的餐桌上。

  

  纸坊镇是汝州市重要的瓜菜等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了使出口的蔬菜农药残留、水分、糖度等10余项指标达到出口检验标准,该公司从去年8月份开始,先后流转土地160余亩,成立专门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全部采用农家肥做蔬菜肥力,历经一年多的实验,最终获得了省质监局、国家海关等部门的出口检验审批。

  公司负责人李亚丽告诉说,她的叔父李顺伟一直在约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等中东国家做商业贸易,在当地拥有7家商贸公司,并配套有大型商超等,有一次回到家乡后看到很多蔬菜滞销或者贱卖时,就萌生了把家乡的蔬菜推销到中东的想法。在亲属和村民们的帮助下,这个事情很快开始筹备。

  

  一批货从纸坊运到中东要20多天,现在镇里的领导和商务局的领导都很重视,全力支持我,目前是准备一月走三批货。下一步将吸引更多的农户进来,利用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增加出口蔬菜的产量,让纸坊的萝卜白菜在中东国家越来越畅销!望着远去的冷藏车,李亚丽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