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项目 > 种植养殖 >
三夏临近 安全知识送上门
添加时间:2018-09-19 17:51    来源:中国农村网点击:

农机安全生产大课堂现场开讲。记者张立朝/摄

  三夏大忙时节临近,农机使用又将频繁起来。市农业局农机监理总站日前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大课堂,把教室搬进农机合作社,把安全知识送到农民家门口。

  顺义区赵全营镇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比以往要热闹不少。农机安全生产大课堂现场,精心设置了以案说法主题区,通过讲故事、说安全、识风险,辅以假人等道具,还原农机事故现场,增强真实感。还增设了趣味答题环节,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参加的学生发放雨伞、水杯等实用品。

  市农业机械监理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本市印发了《2017-2019年北京市农机安全生产联合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联合行动中市级各部门的工作重点,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全程管理。十三五期间,市区农机、工商、质监、安监、公安交管等部门已开展联合行动749次,排查隐患281起。为加强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去年全市农机、公安交管、安监三部门联合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04人次,检查变型拖拉机1837台次,发现违法行为81起,做出行政处罚46起,罚款2400元。此外,该站创新联动机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去年组织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农机监理部门签署了《京津冀农机安全监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书》,明确了信息通报机制、联合执法、异地检验等重点工作;今年,京津冀三省市农机监理部门签署了《农业机械及驾驶员信息共享协议书》,再次细化了三地农机协同发展的重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