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三农实践 > 聚焦三农 >
我国出生未落户户口怎么申报?违反计生村里会有罚款吗?
添加时间:2018-08-08 18:16    来源:土流网点击:

户口是住户和人口的总称,计家为户,计人为口。但历年来有许多因为违反计生等等原因而造成未落户的情况。那么我国出生未落户户口怎么申报?违反计生村里会有罚款吗?

我国出生未落户户口怎么申报?

一般凡出生未申报户口的,只要按要求提供材料,均可以去报户口。

申报的话分三种情况:

1.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结婚证的、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或父母结婚证之一,同时提供亲子鉴定书或法院裁决书或司法公证书和有收养证收养的,以上3种情况可以在基层派出所户籍窗口直接办理。

2.如果仅有《出生医学证明》或仅有结婚证,要提供村居证明,经派出所调查核实,上报上级公安机关核准。

3.均无《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和事实收养无收养证的,要提供相关材料和村居证明,经派出所调查核实,上报上级公安机关核准,并按非亲属申报。

已经落户,但是违反计生村里会有罚款吗?

落户与征收社会抚养费是两个不同的行为,两者没有联系,不存在违背不违背的问题。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中国公民,享有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但同时也需履行相应的义务。遵守《计划生育法》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公民存在超生等违法行为就必须依法被征收社会抚养费。

无土地证、房产证购房户口迁移须提供哪些材料材料?

无土地证、房产证购房户口迁移须提供材料:

1.提供书面申请报告

2.商品房买卖合同

3.交款发票(须是《福建省莆田市不动产转让(销售)专用发票》)

4.户籍证明(省外的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

5.门牌号证

6.直系亲属关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