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平度市仁兆镇开展冬季安全知识进农家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18-12-27 17:59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12月27日讯(记者 于宝明 通讯员 崔汝平)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山东省平度市仁兆镇王家五甲村联合小赵家村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意在号召辖区群众、志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 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229482380065887762.jpg

  冬季是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的重要时段,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王家五甲村和小赵家村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农户家中,采取上门宣传、张贴、发放宣传单、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他们讲解冬季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事项:如冬季生活安全知识、防火、防煤气中毒,疾病预防、禁毒宣传教育、扫黄打非、森林防火、宪法普及宣等传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心的讲解,使居民能够清晰地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预防措施。

  通过宣传活动,促进了居民文明行为、良好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讲安全、讲文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