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平度仁兆镇:唱文明舞新风“庄户剧团”惠民心
添加时间:2018-09-12 18:00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宝明 通讯员 崔汝平)“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共享新生活,奔向新目标,亲爱朋友们,我们一起为新时代歌唱,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为新时代祝福……”。9月10日傍晚,平度市仁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仁兆沽河“庄户剧团”正在举行“德润平度、福泽万家“文明实践文艺演出。

  22.jpg

  据悉,仁兆镇培植庄户剧团是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推动农村文化繁荣的重要举措。该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剧团,下设七支村级“庄户剧团”,由230名各村爱好文艺的庄户演员组成,目前正在开展“进村庄、传文化、播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巡演活动。“庄户剧团”活跃在全镇91个村的大街小巷,为全镇人民献上一道道精彩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节目。仁兆镇把民间文化活动有机地融入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以传播新时代文明和文明乡村、文明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精神文明,广泛组织农民群众开展民间文艺汇演、“三下乡”、秧歌汇演等文体活动,做到了村村有活动,家家乐开怀。

  一个剧团就是一个宣传队,仁兆镇发挥“庄户剧团”的作用,通过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演出,把新时代文明宣传到群众中间,在实践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消除了干群间的隔阂,化解了邻里间的矛盾,极大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