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青岛惜福镇街道举行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8-09-05 18:10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阳光城阳文明实践

  新农村商报网8月11日讯(记者马立瑜通讯员王洪波)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暑假生活,结合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青岛惜福镇街道积极筹划与驻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和青岛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阳光城阳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开展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趣味数学课,趣味英语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激发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有家长反映,以前孩子在家总是怵头学习,现在好了,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孩子现在学习起来充满了兴趣,孩子的变化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在科学小实验课程上,孩子们对科学充满了期待。

  6.jpg

  微光课堂。

  科学小实验上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热爱,他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的操作,伴随着“哇哦”的惊奇声,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动手实验,孩子们竖起耳朵听老师讲解的原理,通过自己动手做科学小实验,带来的小惊喜,将科学的魔力深深地扎根在了这些孩子们的心中,这些基础知识将为他们以后学习物理化学等基础科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手工制作课程上,孩子们这是正在进行手工绘画——胶带粘贴画,贴胶带、涂颜色、彩笔涂鸦。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的制作自己的大创造,认真的他们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描绘出了属于自己的五彩童年。

  老师带孩子们认识古典乐器,琵琶、古筝、二胡,通过乐器来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的古典音乐文化,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古典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更有国学、海洋文化知识、体育、安全教育、生理健康教育等有益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课程。“我认为这个暑假班非常有意义,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义务教给孩子们知识,这是一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也正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的志愿者精神,相信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定收获颇丰。”街道团工委书记吕文岳这样说。

  7.jpg

  科研活动。

  在暑假班开展第二期期间正值”八一“建军节,当天,文明实践课堂邀请到了一位有着丰富文化知识与人生阅历的六十多岁老人胡爷爷,他是一名老退伍军人部队时支援西北部建设在银川驻扎、服役40余年,他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教导孩子们学习的真谛和快乐的意义。他告诉孩子们,十几岁是最无忧无虑的年纪,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争做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阳光好少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孩子们也用朗诵和歌唱表达了对他的的崇敬之情,在不长的时间中,胡爷爷和孩子们结成了忘年交,真挚的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

  两期的文明实践暑假班接近尾声之际,实践志愿者和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自编自导充满乐趣和生活气息的文艺节目让所有的家长和在场观众深受感染,现场欢声笑语,表达了孩子们对于志愿者大哥在姐姐们由衷的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暑期课堂,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丰富了暑假文明实践生活,使其课内知识与课外实践活动全面发展,也使得实践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心灵的默契,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

  这些来自大学的可爱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对于孩子们寄语:在这炎炎夏日,不知你们收获了多少,纵使这路途漫长,有风雨羁绊,我们依然希望你们能始终微笑面对,记住自己此时最稚嫩最天真的笑容。勇敢的孩子们,去成长吧,做自己人生路上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