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魅力乡村 > 新农村博览 >
曲阜市书院街道抢抓有利时机掀起秋种高潮
添加时间:2018-07-18 18:06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新农村商报网10月9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孔宁)近日,在曲阜市书院街道方家村、宫家村等村居的天地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蒜农们再一次掀起了“三秋”生产的高潮。

  1,村民在抢种。.jpg

  村民在抢种。

  大蒜种植是书院街道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正值种植大蒜的有利时机,这个街道积极引导蒜农利用当前的天气条件,抓紧时间抢种,争取尽快完成今年的大蒜种植。街道各村居迅速组织多种农业机械深入田间开展耕地、平地等作业,为种植大蒜提供良好的土地条件。蒜农抢抓时机,进行施肥、种植、覆膜等作业,保证种蒜工作能够按预期圆满完成。街道还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蒜农进行技术指导,提高蒜农科学种田意识、提升大蒜的产量和品质,促进蒜农增收。

  2,农业机械耕地。.jpg

  农业机械在农田耕地。

  近年来,大蒜市场行情良好,书院街道种植大蒜数千亩,面积大、时间紧,引来其他镇街和村居的务工人员前来助忙,加快了大蒜种植工作的进度,并促进了周边群众的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