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理论前沿 > 高端访谈 >
90后小伙成今日头条“养猪专家”,和6000万人交流养殖技术
添加时间:2018-07-04 19:23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点击:

  河南90后小伙潘灏因为精通“养猪”,在今日头条成为了“网红”。

  2015年7月份的时候,潘灏在一个网友的介绍下,注册了头条号“猪倌巴巴”。他此前在河南郑州畜牧业公司做编辑,熟悉畜牧养猪的知识,于是决定在头条号上专注于创作关于“猪”的内容,包括分析养猪产业、猪肉市场、甚至母猪的交配等,把养猪等畜牧技术免费分享给头条用户。

  截至目前,“猪倌巴巴”撰写的相关科普文章已经超过800篇,吸引粉丝超过10万人,总阅读量近6000万,成为畜牧行业中最受关注的自媒体。

  

  新媒体创业改变了这个 90 后的生活,“猪倌巴巴”成为今日头条“千人万元”计划的签约作者,并且先后作为新媒体创业者的代表登上“中国农牧行业互联网大会”和“头条号创作者大会”的舞台。

  在今日头条平台内,像“猪倌巴巴”这样专注于三农领域的作者一共3万多名,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农贸行情、农产购销、惠农服务等资讯类别。用户不仅可以了解养猪的知识,还可以一键查询农产品、猪价、农业机械行情。

  

  7月2日,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今日头条举办的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表示,作为一款人工智能信息流产品,今日头条依托“人工智能+海量信息”,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三农信息普惠为用户带来三种价值:一是经济价值,凭借精准的信息分发,今日头条帮助特色农产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二是技术价值,三农专家带动技术下乡出海,让三农用户平等免费获取三农技术和知识;三是人文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多样化的创作体裁和便捷的创作工具,助力传播农村美好文化。